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拆迁规划暂停审批 方案有待细化和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文物局称方案内容还有待细化和研究

  新快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大学前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朗润园、镜春园文物保护和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通报有关“北京大学燕园建筑文物保护区总体规划”的内容,并提供资料称,规划已获北京市政府批准。但前天晚上包括北京市文物局在内的多家单位又传出新消息:该方案及有关行动被要求先暂停,近期将再组织专家论证。

  在前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北大的发言人透露,去年北大编制了“北京大学燕园建筑文物保护区总体规划”,该规划经过了专家的两次论证和修改,并于去年12月6日获得国家文物局批复,原则同意该规划。北大新闻中心还提供了“北大启动未名湖北岸文物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的文字资料,该资料指出,经国家文物局批复后,这一规划“已经得到北京市政府的批准”。

  然而,北京市文物局有关人士前天晚上在接受求证时表示,该方案上报北京市政府后被要求先暂时停住。北京市文物局人士表示,按照程序,项目的启动必须得到北京市政府批准。按照目前的状况,“燕园建筑文物保护区总体规划”还不够完善,还可能会做各种调整。而北大方面要具体实施该项目,也须持有规划部门的规划许可证,否则就是不合法。

  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也证实,北大校园大规模拆迁活动和即将建设的国际数学研究中心一事因事关重大,社会反响强烈,北京市政府决定暂停审批,近期将组织专家论证。

  就北京市各部门的新消息,北大新闻发言人表示尚不知道规划被暂停的消息。“北京大学燕园建筑文物保护区总体规划”透露,拆迁只是针对70%的居住用平房区,以及私搭乱建的建筑,而对于文物建筑将全部保护。同时,北大还将对园内的水系进行恢复,还原历史风貌,重现园林景观。

  

北大拆迁规划暂停审批 方案有待细化和研究

  图:北大朗润园(资料图片)。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