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奋剂“主角”选择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21 新闻晨报

  “什么?起诉我?”听到这个消息,俄罗斯选手佩列娃的眼神紧张得有些可怕。对于这个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来说,昨天真是祸不单行的一天。在查出A瓶尿样有禁药成分后,昨天她的B瓶尿样也被证实含有禁药。这样,她将被处以2年的禁赛。更糟糕的是,由于她是在意大利“犯事”,当地司法部门正在考虑起诉她。

  在A瓶尿样检查呈阳性后,佩列娃就表示,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本届冬奥会后她都将
退役,与男友在俄罗斯共度逍遥生活。然而从目前的情况看,一切还没那么简单。根据意大利的法律,服用禁药是一种犯罪行为。虽然佩列娃是俄罗斯选手,可她被查出服药的地点,恰巧是在意大利的都灵。如果根据“属地管辖”的国际法原则,意大利当地法院有权对她提起上诉并处以刑罚。一名意大利司法部官员透露,佩列娃至少要接受意大利当地警方的调查和问话。

  面对这个晴天霹雳,昨天,在参加完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的听证会后,佩列娃急得几乎掉下眼泪。她表示,自己绝非有意服药,而是私人医生的处方“坑”了她——那张处方中开出的一些药物,含有禁药的成分。“这是个错误,一个巨大的错误。”佩列娃大叫道。而另一边,她的私人医生则大骂俄罗斯的制药公司。她说自己开出的药绝无问题,制药公司曾经核准了其中的成分,但到了都灵才发现出现违禁成分,所以一切都是制药公司的错。但是,俄罗斯代表团的一位官员私下里表示,佩列娃服药,她的私人医生在其中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佩列娃2月18日在返回莫斯科的当天宣布退役。

  佩列娃的私人医生维诺格拉多娃称,佩列娃和她都是受害者,她将就此事起诉俄罗斯一家药物生产厂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