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撤销对其假结婚指控 美游说许国俊接受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因证据不足已撤销对其假结婚指控

  新快报讯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前行长许超凡、许国俊等人在美国被诉案由于证据不足,美国公诉方已取消了对“许国俊通过假结婚的名义让妻子与美国一男子结婚,用虚假身份移民至美国后再与妻子复合”的指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美国法庭指派给许国俊的辩护律师布莱特·惠普尔透露,如果这项罪名成立,足以让许国俊入狱20年。惠普尔还透露,美司法部门曾多次与许国俊会谈,努力让其接受有关辩诉交易,或者让许国俊接受遣返。

  惠普尔透露,由于目前部分取证工作正在香港进行,“控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法官在内都已同意将案件推迟庭审。“我认为最早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

  针对美国司法部门起诉许超凡、许国俊涉嫌欺诈、洗钱和伪造证件,惠普尔辩称,许国俊、许超凡是在为在中国银行任职时所作的商业决策负责。许国俊、许超凡当时年收入只有5000-6000美元,银行规定,如果他们能为银行赚到更多的钱便能获得额外的奖金。他认为,正是在这些“奖励”的激励下,许超凡、许国俊才抱着为银行赚钱的目的,在香港成立了很多公司,进入国际金融市场。“我不认为这些事情是非法的,”惠普尔说,“如果他们赚到了钱,那么一切可能都没有问题。”

  但后来发生的事情是,许超凡、许国俊在国际货币市场上亏了不少,当他们希望增加投资挽回损失时,却再次失败了。这位律师认为,二许只是做了很多错误的商业决定,而不是犯罪。当许国俊意识到自己的商业决策导致巨大亏损时,因为害怕生活从此改变,因此去了美国。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