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市34名小学生中毒呕吐物中发现亚硝酸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30 每日新报

  据《海口晚报》报道17日海口市昌茂花园学校发生一起小学生食物中毒事件。截至当晚,小学生食物中毒人数已增至34人(其中重症4人),全部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就医。食物中毒事件引起了海南省、海口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海口市各相关部门均在开展工作。从海口市有关部门获悉,该校食堂已被查封,学校负责人将被追究责任,从17日起全市各校(幼儿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重症者目前无生命危险17日,先后又有6名学生在校方人员或家长陪同下匆忙住进医院检查治疗,至此昌茂花园学校从16日至17日晚上共查出有34名小学生中毒。据医生说,重症者目前尚无生命危险,其他中毒学生病情明显好转。

  教育部门推出整顿措施海口市教育局17日上午紧急召开了全市各校校(园)长会议,市教育局局长韩美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从17日起至19日各校(园)将开展自查自纠,2月20日至24日,卫生、教育部门将会同对全市各校(园)的食堂、小卖部、寄宿所进行排查,3月上旬进行回头查,3月下旬通报整顿结果。凡是检查出问题后未及时整改而存在安全隐患的,将对校(园)负责人严厉处罚。

  17日下午,海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海口市昌茂花园学校学生食物中毒情况的通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对学校食堂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各学校要加强校内外周边安全管理,严格用人制度,防止人为因素事件的发生。

  家长孩子情绪基本稳定17日上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儿科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一夜之间新增了众多小病号,院方紧急安排了轮休的医护人员回岗工作,不少护士晚上和中午都在加班工作。相关部门和校方人员在协调安排,众多家长守护在孩子床边,有的陪孩子说话,有的安抚孩子休息。据了解,家长们大多是请假而来,有不少人赶到医院后一夜没合眼。经过各方面的安抚工作,家长和孩子们的情绪基本上都很稳定。

  检测出亚硝酸盐疑为投毒据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17日晚6点半的初步检验结果是,病人王铸的呕吐物中检出亚硝酸盐。目前,其他样本正在检测中,对于该校食堂,将待公安部门解除现场封锁后再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据警方初步推定,疑为人为投毒。17日上午,民警来到医院对中毒治疗学生逐个做询问笔录。据介绍,16日晚警方已成立调查组,进入学校现场展开事件原因调查。到17日,已有近百位民警参与案件调查。目前案件仍在侦查中。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