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目对接会洽谈时间延至五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41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十届投洽会将进一步提升投资促进实效性

  项目对接会洽谈时间延至五天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 张小燕)不断提升投资促进的实效性,永远是投洽会的生命所在。17日,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黄河明称,第十
届投洽会项目对接会洽谈时间将由3天延长到5天。此外,组委会还将通过加大投资商的邀请,确保每个成员单位都有80个以上项目参与对接洽谈,从而扩大项目对接洽谈规模。

  专场项目对接洽谈增至5场

  为了提高项目对接洽谈实效,满足各类投资商和项目方的要求,今年组委会拟于9月7日、8日举办5个专场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即“上市公司投资项目对接洽谈”、“国有产权交易项目对接洽谈”、“高新技术、专利技术转让项目对接洽谈”、“投资基金项目对接洽谈”和“台资企业项目对接洽谈”等专场活动,地点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地下一层(G厅)会议室,从而进一步提高项目对接洽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外商对华投资项目对接会”分合资和独资

  “外商对华投资项目对接会”仍是本届投洽会对接洽谈活动的重头戏。针对越来越多外商希望独资办企业的情况,第十届投洽会投资商将分为合资和独资两类,合资类由国内项目方与投资商进行一对一地对接洽谈,独资类则由投资商与成员单位招商引资部门进行对接洽谈,提高投资洽谈的针对性。

  “‘走出去’投资项目对接会”潜力大

  

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赵闯称,我国企业“走出去”投资金额已达558亿美元,投资主体不仅包括国有企业,还有数目更多的民营企业,投资目的地70%在亚洲。为了鼓励“走出去”从事加工贸易、承包工程等,国家已经出台一系列金融财税政策。几年来,投洽会已经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本届投洽会拟加大对国内投资商的组织,同时也积极争取更多的境外投资项目参会,从而为境内外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投资商投资计划说明会”受欢迎

  组委会认真总结这几年项目对接工作经验,发现各投资机构和成员单位很欢迎投资商举行投资计划说明会这种形式。例如澳门宝龙集团近几年通过专场说明会,与全国各地的招商部门建立了联系,经过会前接触、会中对接和会后考察,在河南郑州、山东泰安等地投资了十几亿元人民币的大型项目。今年,组委会还将继续邀请若干家有实力的投资企业举办在华投资计划说明会,争取为各成员单位提供更多接触投资商的机会。

  同步新闻:投洽会下月起推出网上可视洽谈(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