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彩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41 燕赵都市报

  赵明晨委员呼吁:公交车要开到石家庄机场

  本报记者:吴艳霞

  “省会应尽快开通到石家庄机场的公交车。”赵明晨委员在提案中呼吁。他的提案说,目前,省会通往石家庄机场还没有公交车,尽管民航部门和机场有接送旅客用车,但不
够方便。随着石家庄机场规模的扩大和航班的增加,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急需将公交车开进石家庄机场。他提请石家庄公交部门将解决这个问题作为为民服务的重要项目之一,尽早作出安排,力争尽快将省会公交车开进石家庄机场。

  记者了解到,赵明晨委员的这个呼吁反映了很多旅客的心声。此前不久,本报记者刚刚采访了石家庄机场管理公司党群部副部长单旭东,机场管理人员甚至把石家庄机场称作“一座没有地面交通依托的孤岛”。不少旅客反映说,因为到石家庄机场既没有机场专用公路也没有公交车,旅客乘机出行只能选择高速公路,而且附近没有服务区,邯郸、邢台、衡水、保定等外地的旅客乘大巴车无法在机场停靠,所以一些旅客只能乘车到石家庄以后,再从石市乘车沿原路返回机场。这样使旅客重复路线,不但让旅客多付钱,还浪费时间。就连机场工作人员也对这里的不便深有体会,他们说,高速有时堵车,导致旅客无法按时赶上航班,要赶上高速堵车就更没办法了。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石家庄机场将重点开发衡水、邢台、保定和阳泉等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市场,通过票价优惠,开通班车。

  记者了解到,赵明晨委员的这个提案将被转到石家庄市政府研究。

  省妇联集体提案为老年妇女维权——提高老年妇女生活质量

  本报记者:刘红;实习生:柴攀

  背景:老龄妇女难处多多

  2005年,省妇联曾对我省的老龄妇女进行抽样调查,结果发现,我省老年人口中女性老人丧偶率高于男性,这些丧偶和空巢老年妇女消费形式单一,吃饭购药是她们的主要消费项目,因缺乏娱乐设施,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不够丰富,且大都存在情感、供养、医疗、照料等问题,并缺乏养老保障。

  建议:发展老年妇女用品产业

  在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省妇联集体为她们提案呼吁,开发适合老年妇女的相关项目,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

  该提案建议,发展老年妇女用品产业,满足老年妇女物质需求的多样性;同时设置老年妇女用品专营店,为老年妇女购物提供方便;开发适合老年妇女的服务项目,为其提供家政、陪老和医疗保健服务;加强社区健身设施,改善老年妇女的生活环境;加强老年妇女病医学研究,扩大老年妇女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发展老年文化、旅游产业,满足老年妇女的精神需求;增加老年教育投入,为老年妇女提供一个优雅、舒适、和谐、丰富的生活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