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大敏委员呼吁:加快无障碍标志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丽普

  无障碍设施标志牌,是为残疾人和弱势群体指引行动方向、标注专用空间及使用设施的专用标志,是无障碍设施建设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大敏委员提案建议,我省应加快制作、安装无障碍设施标志牌进度,为残疾人出行提供方便。

  2002年我省成立了由18个厅局组成的河北省无障碍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并在2003年列入了省委、省政府的《十项民心工程》。此后,还成立了河北省无障碍设施标志安装管理大队,对标牌的规格、安装、制作、安装区域等作了具体规定和要求。经专家选择、论证,确定制定5500块符合国际标准的无障碍设施标志牌。但是从2003年至今已三年过去了,我省无障碍设施标志牌的安装进展很慢,甚至大部分市没有动工,即使是唐山、邯郸、秦皇岛、邢台四市虽然也做了一些工作,但基本没有进展。

  为此,马大敏委员建议,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应重视标志牌工作,并给予资金上的支持。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全省无障碍设施标志牌制作、安装、使用工作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