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愿《基层采风》尽展基层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55 检察日报

  今年《检察日报》一个新的变化是增办了《基层采风》专刊。1月1日的“编读往来”版发布这一消息后,我就在期待。看了1月13日的,又等待1月27日的,接着又盼2月10日的。这3期《基层采风》一直放在我的桌上,有时间就看一看、想一想,上面的每一篇报道我都看了一二遍。来自基层的方方面面的报道真是风采无限,很耐看,很解渴。《基层采风》在尽展基层风采上确实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很大的努力,相信以后会越办越好。

  《基层采风》面向基层要广。可否设计个“基层报道推进图表”,报道一个基层院,圈一个绿点点,争取在几年之内所有的地级市检察院全上稿,争取地市级检察院所辖的县、区院至少能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圈上绿点,让基层报道“绿”满全国。

  《基层采风》服务基层要多。编采人员少,但每天来自基层的电话、电子邮件和信件多,完全可以和更多的基层检察院建立起密切的联系。联系出服务,联系出友谊,联系多,成果多。利用每一次联系的机会,多问问基层近一时期最关注的是什么,多了解基层有什么新情况、新亮点。可建个联系记录本,这样不同地区基层检察院的不同情况,一个人记录,大家共享用,切不可一个人联系后就完事了。联系记录也是宝贵的资源,假以时日,必有大用。

  《基层采风》报道基层要活。“大检察官推荐”这个栏目本身就很新,在文学结构上应多些新意。“讲坛”的关键,首先是质量,其次是版面,有的讲稿一般。至于“故事”,当然是越生动越曲折越好,而确有不那么抓人的。相反,“来自办公室的故事”篇篇都很打动人,这是很不易的。

  基层热点要震撼人,基层特写要吸引人,基层讲坛要启发人,基层故事要感动人。

  (作者单位:吉林辽源市检察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