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旧小区也能享受物业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03 沈阳晚报

  2月16日,读者张先生通过本报“点题”热线反映:一些原本没有物业管理的旧小区,可不可以像新小区那样,享受物业管理企业的“星级”服务?

  2月17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市房产局副局长白文。他表示,今年开始,市房产局将逐步理顺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之间的关系,沈城市民可以享受到更为规范的物业服务。同时,在一些条件成熟的旧小区试点,进行物业管理。

  旧小区也能享受物业服务

  截至目前,沈阳市物业服务的小区占住宅总面积的20%%左右。今年,沈阳市计划将规范小区的面积再提高5个百分点。据悉,提高的5个百分点除了今年新建的住宅小区外,还会有相当一部分的老旧小区。

  白文表示,如果居民有意愿,并且小区内的硬件条件达标,一些老旧小区也完全可以通过招投标的方式,招聘物业管理企业进驻小区。据悉,今年市房产局将在一些条件成熟的旧小区进行试点。

  业主、物业矛盾街道要管

  目前,有的物业公司管理无序、服务不到位,而因为物业服务不到位,居民便拒绝交物业管理费;居民拒绝交物业管理费后,物业公司更是无心管理……沈阳市目前正在多方积极探索,寻求更为合理的物业管理模式。

  今年,房产部门还将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在物业管理中的监督作用,以期建立一个业主、物业投诉的“仲裁”机制,及时化解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矛盾。

  新建小区全部招标选物业

  今年新增或是新建小区,在划定物业管理区域后,都要100%%地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择物业管理企业。今年,沈阳市还将建立质价相符的物业管理收费体系,服务好的,可以多收费;服务不到位的,坚决不允许乱收费或是收高价。本报记者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