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个招聘台前都挤满了人现场热得穿不住棉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03 沈阳晚报

  

每个招聘台前都挤满了人现场热得穿不住棉衣

  

每个招聘台前都挤满了人现场热得穿不住棉衣

  招聘的岗位多,应聘的人也不少2月18日,世园会在沈阳科学宫三楼举办了首次大型专场招聘会。“从早上8点半坐这儿,我两只手就没停过,领报名登记表的人实在太多了。
你看半个小时不到,就发出去2000多份!”世博园园区展览部的李先生一边揉搓着双手,一边对记者说。

  世园会2216个岗位求贤

  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世园会便挥出大手笔:世博园内12个部门、70多个工种,总共提供2216个招聘岗位,其中除100多个管理层人员要求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余岗位对学历设限不高。

  当天招聘的岗位中,既有人力资源部薪酬福利主管等行政管理人员,也有直接面对游客的展览解说员、检票员以及维护世博园的园林工、打药工、值更、司机等各工种岗位。“这次招聘会,是沈阳一家用人单位招聘员工数量最多的一次。”省人才市场经理肖沈介绍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还包括6位“街头艺人”和7位“杂耍、魔术表演者”。据悉,他们将作为世博园演艺活动的重要补充,被安排在园内进行小范围流动表演。

  现场热得穿不住棉衣“太热了!”42岁的东陵区英达乡农民周宪宏一走进科学宫三楼报名现场,就忍不住嘟囔了一句。他说的热,不仅是指人多挤得现场穿不住棉衣,更指每个招聘台前人头攒动的热烈场面。其实,有这种感觉的不仅是他,就连经常协助办理大型人才招聘会的沈阳科学宫工作人员,面对拥挤的求职场面也感慨道:“世园会招聘吸引力真大!”

  由于现场条件所限,许多求职者领了报名登记表,只能蹲在地上、按在墙上、趴在台上甚至伏在狭窄的电梯扶手上填写。十几个招聘台上,每一个都堆着厚厚一摞填好的报名登记表。外语口译员等部分岗位干脆在现场就进行面试。

  多数岗位不设“高门槛”“不少人领报名登记表一领就是四五份,说是报名门槛不高,可以多报几个职位。”负责发放报名登记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不过,也并非所有岗位都不设限。那些与游客打交道的岗位,依照不同需要,对求职者均提出具体要求,比如,售票员的学历、口齿要求。甚至就连展览部的保洁员和值更人员,也需要具有高中以上学历,以便能够随时应答游客的问题以及提供本职以外服务。

  大学生倾慕就职世园会“我们听说今天世园会招聘,一大早就从农大赶过来。”沈阳农业大学的几名大学生围住一根柱子,认真填写报名表。园艺专业三年级学生小赵告诉记者,去年9月沈阳申办世园会获得成功,农业大学的不少大学生,便对将来能到世园会发挥学业专长雀跃不已。“现在,终于盼到世园会招聘,有机会到世园会工作了。”

  展览部招聘20名展览解说员,尽管要求中文大专学历和外语等级证书,并且对年龄、身高限制相当严格,但是报名台上厚厚的一摞报名表显示,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热门岗位。辽宁大学中文专业大四学生小林十分自信地告诉记者:“我希望以自己良好的个人素质和专业知识,在为世园会提供服务的同时,展示沈阳人的良好风尚,为家乡增光添彩。”本报记者郭宏颖摄影李浩

  新闻链接

  新员工4月

  世博园岗前训练

  截至当天下午2点招聘会结束时,共收到求职表7100多份,其中绝大多数符合岗位要求。经过面试等步骤,被聘用者将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到4月份便将进入世博园进行岗前训练。

  据世园会工作指挥部园区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世园会招聘仍在继续,有意者可以通过电话、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报名,了解具体内容可以拨打24781081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