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潭海难搜救十分困难 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35 汉网

  综合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18日是我国对满载海产品前往印尼途中失事的巴拿马籍难船“HENGDA1”号进行搜寻工作的第二天。尽管海面仍有8级大风、5米巨浪和伴有小雨,能见度极低,但有关难船船员的海上搜寻救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救助人员介绍,目前两名获救船员16岁的福建平潭人念跃霖和27岁的辽宁辽阳人何金梁,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27岁的何金梁17日14时20分被送到厦门市第一医院急诊室。急诊室接诊记录显示,
当时何金梁神志清楚,血压正常,自述腰痛。经过简单抢救后,何金梁被送至消化内科病房。根据消化内科治疗记录记载,何金梁当时有呕吐、轻微感染、低热、腹部疼痛、腰痛等症状,身体较为虚弱。值班医师黄玉林介绍,经过用药和营养支持后,目前何金梁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等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估计已无大碍。但为防止出现其他方面的并发症,还需留院观察。念跃霖于17日12时许被送至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救治。据中山医院值班医师占凌辉介绍,念跃霖被送到医院时伤情较轻,主要是一些溺水后的症状,经过简单治疗后已经没有危险。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值班人员介绍,搜救中心组织协调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交通部专业救助队伍、海军、海警和当地政府有关力量,扩大了搜救范围。目前,共有4架次专业救助直升机、25艘船舶正在积极搜寻之中。此外,中国海事局已经与难船国巴拿马海事局取得联系,并成立联合工作小组,确认难船上的37名船员是持巴拿马海员证的中国福建、辽宁、山东的船员。交通部救捞局已指定东海救助局、上海打捞局组织专家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对难船沉没的艉部搜寻、探摸方案,在海上气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立即对沉没的难船后半段进行探摸和打捞工作。

  16日23时许,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号在开往印尼途中,在平潭东甲岛附近海域触礁遇险,37名中国籍船员全部落水。“HENGDA1”号船长刘用遵曾打电话给股东游某,称船在东甲岛附近海域触礁,要求救援,期间双方多次通话联系;至17日凌晨1时28分,刘用遵打电话告知游某船只已沉没;1时29分,当游某再次回电时,已无法联系到刘用遵。由于事故现场一片狂风恶浪,加上暗礁密布,搜救十分困难,权威人士估计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