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年中考试卷首次分两种 为大纲卷和课标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54 桂龙新闻网

  今年北京中考试卷将首次分为“大纲卷”和“课标卷”两种。

  根据要求,凡要求升学的初中毕业生,均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招生文化课考试。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满分都是120分,物理为100分、化学80分。

  由于部分区县初三年级已进行课改实验,同时各区在教材选用上也有所不同,今年
中考试卷分为以教学大纲为依据的“大纲卷”和以课程标准分为A、B卷的“课标卷”两种。各区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但同一区县的同一学科只能使用一种试卷。

  择校生招生计划继续减少

  今年北京预计初中毕业生为12.5万人,初步确定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13.5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7.8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5.7万人左右。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生计划在2005年基础上进一步减少,并列入学校招生计划,向社会公示。

  提前招生不超过招生规模30%

  今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采取提前招生和统一招生录取两种方式。提前招生录取主要限定在艺术类、体育类学校和开设艰苦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进行。提前招生规模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规模30%。

  经批准参加提前招生的学校,录取时按照学生统一招生考试成绩和学校组织的专业加试、事业技能测试成绩,按招生规模,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参加统一招生录取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按照考生职员顺序、德、智、体全面衡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学生在升学考试前一律不得离校,更不得将学生提前分流。严禁各类高级中等学校违规提前到初中校进行各类招生宣传活动。在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各类中等学校可根据有关程序进行补录工作。补录只录取参加全市统一招生文化课考试的考生。

  根据教学安排,今年北京中考时间依然为6月24日到26日。

  来源:竞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