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年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1000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1:15 汉网

  (记者王作晖 通讯员陈汉梅)记者17日从全省科技工作会上获悉,去年我省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1万件,达到11500件,比上年增长近45%%,居全国第9位。

  我省专利申请量主要集中在武汉。去年我市专利申请量突破6000件。我省近年认真组织实施“人才、专利、标准”三大战略,各类科技计划都把获取专利和取得行业标准作为检验项目的重要评估指标,明确了相应要求。

  专利申请量的增长得益于区域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各类科研机构上千家;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建成,成为全国5个国家实验室中的一个;我省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4个,数量在全国排第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