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梧州加强招商开工投产项目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1:24 桂龙新闻网

  2月9日,梧州总投资3.29亿元的西江三桥BOT项目投资,与润德(梧州)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同;同日,宝成国际集团也来梧进行投资意向洽谈……就这样,曾在去年6月遭遇特大洪灾的梧州,灾后招商势头不减。去年灾后,该市引进外来投资项目(已领营业执照)357个,投资总额83.6亿元,其中已开工或投产的项目235个,创最高纪录。

  去年6月23日的特大洪灾,梧州市损失惨重。该市提出,年初制订的招商引资任务不减,还要在原来的指标上增加40%作为全年的考核任务。该市从过去的全员招商、各自为战、所有部门都承担招商任务优化为落实11个招商责任单位、全员配合搞招商;8月份,又整合全市招商力量,新组建4个招商团队,形成15个招商主体;还完善了考核办法,从过去的考核项目合同投资额,调整为考核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并形成固定资产的投资,特别是注重对财政的贡献率。该市把主要职能部门与招商责任单位实行捆绑式考核同等奖罚,极大地调动了积极性。去年头10个月,该市国土局为工业项目提供用地50多公顷,报批工业用地46公顷,同比分别增长64%和500%。

  招商形式调整后,各责任单位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资源、产业优势,发挥团队力量,实行专业团队对口招商,使招商的效率和成功率得到提升。如市工业交通项目招商引资团队组建后,8月以来,招商引资7项,总投资1亿多元,其中4个动工。有10个项目正在洽谈或做前期工作。

  为了让招商引资更扎实有效,该市让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舆论进行监督。市每月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参加。每次新闻发布会选几个单位介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进行现场提问,会后市人大组织专门小组进行检查介绍的情况是否属实,新闻单位对介绍的项目是否开工建设、投产进行跟踪如实报道,使各招商单位的招商业绩直接受公众和舆论的监督,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选稿:梁凯昌作者:肖道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