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忠和:新女排新朝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1:54 长沙晚报

  

陈忠和:新女排新朝气

  图为满面春风的陈忠和带着他的弟子们一下飞机,就受到有关领导的热情迎接。

  

陈忠和:新女排新朝气

  有“笑面虎”之称号的陈忠和面对媒体记者总是笑容可掬。

  本报讯 昨日,中国女排陆续到达长沙,并于当天赶往郴州训练基地。主教练陈忠和是第一批抵达长沙黄花机场的,新入选“06一期”的徐云丽也一起出现在大家面前。

  新人新朝气

  此前效力于福建队的徐云丽由于出色的身体条件而备受陈忠和青睐,而作为新人的徐云丽能够享受到主教练陈忠和“专程陪同”的待遇,自然让这个绝对的新面孔吸引了众多的眼球。

  对于这位小老乡,陈忠和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认为徐云丽除了在身体条件上有优势之外,她的技术特点和领悟能力应该能够让她很快地提高水平,适应国家队的节奏。虽然陈忠和并没有谈到徐云丽在今后能否在女排站稳脚跟,但他很欣赏的一点就是,“新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朝气蓬勃,这也是我在选择新人上的一个最大的标准。”

  新女排新目标

  经过2005年一年的调整,女排实现了“换血计划”,一批新的队员加入到队伍当中,这些“新”队员中有一大批人继续留在了“06一期”当中,如楚金玲、王一梅、马蕴雯、薛明、李娟和王琳等。无独有偶,在陈忠和接受采访的时候,马蕴雯也到达了机场。于是这个关于“新人新女排”的话题更加让大家有兴趣。

  “我们的长远目标肯定是为了2008年奥运,今年我们除了要打好世锦赛,还将确定一支基本稳定的队伍。因此,在主力位置上我希望她们,包括新人在内,都要能够抓住机会。”陈忠和此时也暗示自己肯定会在郴州集训时给这些有希望、有实力的新人们“吃吃小灶”。

  感谢郴州人民的热情

  “我们前前后后来了6次(郴州)了。”陈忠和说,“不过说实话,郴州基地的条件是比较差的,气候、场地都不是很好。”

  虽然陈忠和说了句大实话,但他却很认真地表示,女排很感谢郴州,尤其是感谢郴州人民对女排的热情,“郴州人民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我们已经和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陈忠和:新女排新朝气

  中国女排此次出现不少新面孔,来自福建的徐云丽(左)此次就是作为新人进入了国家队。随同主教练陈忠和一起抵达长沙。

  陈飞 摄

  瑞雪来临 女排驾到

  本报郴州今晨专电 昨天,长沙迎来了一场瑞雪,而女排“06一期”也伴随着这场瑞雪来到长沙,随即奔赴郴州训练基地进行2006年的第一次集训,为世锦赛备战,更为2008年奥运的长远目标做准备。

  徐云丽与主教练陈忠和一起出现在大家面前,一句“进了国家队就要拼”,让大家对这个绝对新人是否能够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充满期待;“好得差不多了”,赵蕊蕊这次不用再回答“能不能在镜头前跳几下”,但她的伤情还是备受大家关心,而她的回答也显得很轻松,看来这位让人既爱又痛惜的“玻璃美人”很有信心在今后的日子一展往日风采;“我们不会辜负郴州人民的热情,也有信心通过这次集训,基本确定2008奥运阵容,同时也要让队伍的实力再上台阶”,经过2005年一年的调整之后,陈忠和也对2006年这个“提升年”充满信心……

  “瑞雪兆丰年”,这起码是个好兆头,而女排更是展示了给大家一份朝气,一份创造新辉煌的朝气。

  徐云丽:“来了就拼!”

  本报讯 由于南京部队的孙小清暂不参加集训,因此,本次18人集训大名单中的新面孔只有徐云丽一人。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徐云丽与陈忠和从福建同机抵达长沙。虽然面对记者,徐云丽显得非常的腼腆,但谈起这次参加集训的感受,她却很高兴地说自己“非常兴奋”,而且也表示自己已经下定了“拼”的决心。

  身高1.96米的徐云丽今年才19岁,是目前国内身高仅低于赵蕊蕊(1.97米)的副攻队员。她的特点是拦网出色,打球很有灵性。短短一年,她从默默无闻成长为福建女排的绝对主力。不过由于太年轻,与队内其他队友相比,大赛经验的不足是她的弱点。能留在国家队中,成为了这位小姑娘努力拼搏的目标。

  利用徐云丽在机场取行李的短暂机会,记者采访了这位中国女排的头号新人。当问到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感受时,小姑娘很开朗地说:“非常兴奋,真的非常兴奋……”而对于自己的目标,她认真地说:“当初陈指导(陈忠和)选秀的时候,我们有一大拨人,现在可以说就剩下我一个人了。现在倒也没想太多,既然来了,那就拼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