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德纲闪电卖“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14 长沙晚报

  

郭德纲闪电卖“声”

  郭德纲

  本报讯 最近十分火爆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近日与一家网络唱片公司闪电签约,以“天价”卖出了其相声的彩铃业务代理权。昨日记者采访获悉,近70个郭德纲1分
钟内的经典相声段子和他“说唱”的中国首支相声单曲,将于月内上线,此外,郭德纲的“相声flash”和“相声手机电影”也将在网上推出。这意味着这位“网络草根红人”展开了新一轮的网络战略行动,对此著名相声演员姜昆表达了支持的态度。

  唱片公司:是数字音乐的突破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是郭德纲。”这四句脍炙人口的郭德纲的经典开场白,将迅速作为彩铃在数字媒体收费传播。2月16日上午10时30分,红遍京城的相声演员郭德纲和北京网络秀唱片公司签订了他成名之后的第一个合作合约。除了郭氏相声所有线上增值代理之外,郭德纲还将和安徽卫视著名主持人、老搭档刘刚联袂演唱中国首支相声歌曲。

  郭德纲此次卖“声”从商谈到签约只用了两天时间。昨日,该网络唱片公司负责人卢中强介绍说:“郭德纲火起来以后,我觉得他抖的包袱很适合作彩铃,他以前在安徽卫视主持节目时妙语连珠,我和他们节目的制片人是好朋友,所以谈起了合作。期间欲找郭德纲合作的公司络绎不绝,但由于此前我们有火爆网络的成功案例,加上我们为他策划了首支相声音乐、相声手机单曲,和10个经典相声片段的flash的网上推广计划,郭德纲觉得这是对他相声艺术的深层推广,所以很快点头了。”

  “我把它定位于‘综艺相声’的网络推广,郭德纲是从网络红起来的草根相声英雄,网络上综艺化歌曲和相声可以帮助扩大他的收听人群,毕竟听相声的人没有听歌的人多。”至于所谓的“天价”签约费,卢中强咬定其是“商业秘密”,但这个数字跟市场和“钢丝”支持有关,是个“相当高的数字”。

  郭德纲:我以前从未想到过

  据卢中强透露,公司将制作60到70个左右郭德纲1分钟以内的小相声作为彩铃内容,“看郭德纲的经典语录就知道,他几句话就能把事情说清楚。”同时国内首支相声单曲《刚刚好》已经在制作中,“郭德纲将和刘刚合唱一首活泼幽默的相声歌曲,主要由郭德纲和安徽卫视创作歌词,我负责编曲,届时主要由刘刚演唱,郭德纲完成“说”的部分。”

  目前演出工作异常忙碌的郭德纲手机一直关机,记者在昨天晚间时候联系到他时,他简单表示,“让大家在茶余饭后都能听到我的声音,是我的一个梦想。大家在打手机的时候都能听到我的相声,是我从未想到过的。”据悉,这支相声音乐单曲和60多个彩铃制作将在月内推出,而相声音乐将以mp3形式供网络免费试听下载,作为推广综艺化相声的新手段。

  姜昆评价:是好事就要支持

  昨日,记者还在第一时间致电著名相声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姜昆,他首次对“非主流相声演员”发表了看法。对于郭德纲将推出首支相声歌曲的消息,姜昆起先表示自己不知情不方便发表评论,追问之下,曾经尝试过多年网络相声的姜昆谨慎表示,“相声的彩铃我已经做了五六年了,这些年一直在做,那是个人自己的艺术。相声歌曲我从来没听说过,可能是好事,如果是好事没有不支持的道理。”但姜昆也觉得,对民间相声艺术予以新技术的支持,确实是推广相声艺术的手段之一。

  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