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连珍:同心协力扎实有效地搞好扶贫开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连珍召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研究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的政策措施,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任务,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帮助经济薄弱地区特别是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加快发展致富。副省长、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莉新,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民,省长助理、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宝田参加座谈。

  谈会上,省扶贫办汇报了有关情况。省发改委、民政厅、财政厅、建设厅、交通厅、水利厅、农林厅、农业资源开发局等部门就进一步完善、强化扶贫开发政策措施谈了打算、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一定从推进“两个率先”的大局出发,加大对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的帮扶力度,多办实事好事,让广大农民得到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实惠。

  张连珍指出,越是经济加快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越要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一是增强大局和责任意识。扶贫开发工作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二是明确扶贫开发思路。坚持围绕加快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这个中心;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树立自强自立精神;重心下移、进村入户,搞好“千村万户帮扶”活动。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实行项目推进,以项目为载体,推进扶贫开发。加大农业项目的招商引资,抓好农业产业化扶贫,发展特色经济,发展短平快项目。加强技能培训,突出实用、实际、实效,开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定向培训。改善经济薄弱村、低收入户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内生机制的增长。研究扶贫小额贷款的使用和投向,支持农民发展各类生产经营项目。四是创新帮扶形式。继续坚持“五方挂钩”不变,总结经验,研究问题,巩固提高。由省市县派遣工作队员到1011个村,担任扶贫指导员。要加大救济、救助力度,保证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建立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形成自然增长机制。提倡全社会参与扶贫,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五是加强协调沟通,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