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破行政界限促进协调发展 今年城市规划全省“一盘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00 黑龙江日报

  王乾 记者 蒋国华

  本报18日讯全省“一盘棋”,打破各市地的行政区域界限,编制跨行政区域性规划,让城市规划工作促进全省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这是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省城市规划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科学编制城市规划,充分发挥其综合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龙头”作用,是加快城镇化和城市建设规范、有序进行的重要保证。今年,我省将完成《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协调发展规划》、《黑龙江省边境口岸建设发展规划》和《黑龙江省域城市景观风貌特色规划指引》的编制、审批,编制完成《黑龙江省国家(省)级开发区体系规划》,并将重新修编《黑龙江省城镇体系规划》。12个地级以上城市将完成城市整体设计规划、城市重要区域设计,加强城市风貌的规划指导与规划塑造;鹤岗、鸡西、双鸭山、七台河将编制煤矿塌陷区居民搬迁规划。

  为保证城市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执行的严肃性,今年我省城市规划工作将实行“专家论证制”、“公众听证制”和“社会公开公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