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品房1.14亿平方米空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08 深圳晚报

  商品房1.14亿平方米空置

  国土资源部:房地产业被列入产能过剩行业名单

  据新京报、成都商报、上海证券报报道18日,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发布信息说,去年年底,国家有关部门将房地产列入了产能过剩行业名单。近日,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一
份研究报告又称,当前房屋存在潜在过剩危机,商品房的施工面积相当于按目前水平计算5年多的竣工面积,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14亿平方米。

  在2005年全国已被购置土地面积中,未完成开发的有近1.7亿平方米,按2005年前11个月的开发水平,还能满足一年多的开发需要。报告说明,“地荒论”纯属无稽之谈。有关方面甚至认为,近几年全国房地产业土地购置增速明显偏高,有适度下调的必要。

  报告认为是房价拉动地价上涨,而并非相反。促进未开发土地的开发和再利用以及适量增加低价位住宅用地供应,应成为房地产用地调控的当务之急。

  另据悉,昨天,在北京钓鱼台举行的“中国21世纪城镇化发展战略论坛”上,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束克欣指出,“我国现在普遍存在规划指标、设计规范粗放用地问题。”他建议各地调整规划指导思想,鼓励向空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