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去年240亿元投入117个在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08 深圳晚报

  我市去年240亿元投入117个在建项目

  投资完成数占年度计划96%

  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2005年我市共安排重大项目205个,总投资超过3163亿元,年度投资250亿元,占当年我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总量1232亿元的20.3%。其中在建项目
117个,全年累计完成投资24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6%,比上一年高出一个百分点。这是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局了解到的。

  续建项目占年度计划的119%

  据悉,从项目建设阶段方面分析,续建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5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9%;竣工项目全年完成投资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9%;新建项目全年完成投资5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6%。前期项目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已动工建设。

  53个续建项目中,福华德电厂扩建项目已竣工并投入运行。机卡分离数字电视接收机、平湖垃圾发电厂二期等24个项目顺利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14个竣工项目中,地铁一期、会展中心、赤湾港13号泊位、罗湖口岸/火车站综合改造、招商银行金融电子研发中心等5个项目已完工。妈湾港6号泊位、文化中心等项目基本完工。

  50个新建项目中,电网重点工程包含的7个输变电站均已完工并投入运行;福田交通综合枢纽换乘中心等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华润中心二期已开始土方开挖;机场B号航站楼改扩建、人民医院外科大楼等项目尚未动工,正在抓紧开展方案设计及施工报建手续。

  88个前期项目中,地铁1、4号线续建工程和3号线工程已开工建设。福田人民医院改造一期项目基坑支护已完成,开始桩基施工。贵广II回输电换流站已完成场地平整。松白路扩建项目设计概算已批复,施工图设计初稿完成。盐坝高速公路C段施工现场定测、详勘已完成,预计2006年年中可动工建设。外环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预审会去年9月份完成。东部电厂二期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环评、接入系统等三个报告的编制工作。

  电力燃气、轨道交通两类项目均超额完成

  从项目行业类型方面分析,电力燃气类项目全年完成投资75亿元,轨道交通类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0亿元,两类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投资完成数为上年的1.8倍。公路类项目全年完成投资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9%,比上年同期提高了近29个百分点。商贸物流类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公用事业类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0%。港口类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高新技术和制造业类项目全年完成投资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1%,这两类项目第四季度投资增长明显加快。

  此外,从投资来源方面分析,政府投资项目全年完成投资7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社会投资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6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情况首次好于社会投资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