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代盗窃行为扯出杀人“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0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江南通讯员张奇陈光辉杨勇报道宝安警方在日前开展的“06107”缉捕清查行动中有意外收获,一名涉嫌盗窃厂方模具的男子被抓后,供出几年前曾在天津与同伙劫杀一名出租车司机。

  2月7日上午10时多,宝安区公明上村莲塘工业区某精密仪器厂报案称:该厂18套价值80余万元的生产塑胶模具被盗。接报后的公明派出所刑侦队成立专案组,入驻该精密仪器
厂开展广泛的调查取证。其间走访工厂职工及周边群众达500余人次,于2月13日上午锁定一名叫做马彬(假名)的犯罪嫌疑人。在审讯过程中,“马彬”先后报了“韩成强”、“陈自功”等假名,最后才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

  此人真名韩某某,1983年出生,初中文化。韩某某最终承认并交代了在2005年11月和2006年2月7日先后两次盗窃厂内生产塑胶模具18套,并预谋与其弟弟(在逃)打电话勒索工厂钱财的犯罪事实。警方随即在韩某某租用的一出租屋内将价值80余万元的18套塑胶模具全部追回。

  盗窃案既破,民警原本可以交上满意的答卷了,但在审讯过程中,韩某某多次冒用假名迷惑办案民警,这一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凭借多年侦破经验,办案民警认为嫌疑人韩某某可能隐藏了不可告人的秘密。民警运用专业讯问技巧,韩某某难圆其说,最终交代2001年9月底的一个晚上,伙同马某(男,28岁,安徽利辛人,在逃)在天津津南区某巷内持刀抢劫一部出租车,并残忍将司机杀害的犯罪事实。

  至此,宝安警方公明派出所成功破获塑胶模具盗窃案,并连带破获天津市津南区“20010923”抢车杀人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