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0万赔偿送到三位在巴遇难的中国工程师家属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巴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的保单生效不到一天

  据新华社电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地保险),17日晚已将预付赔款送到在巴基斯坦遇难三名中国工程师的家属手中,总额共计120万元。

  今年初,中国建材集团下属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向大地保险安徽分公司投保了员工团体人身意外伤害险,被保险人为该院38位援巴人员,每人保险金额为40万元,保险期限为三个月。15日,上述保单生效还不到一天,意外发生了三位被保险人在巴遇害身亡事件。

  中再集团总经理兼大地保险公司董事长刘京生说,此次赔付兑现采用了预付赔款方式,待相关理赔资料齐全后再正式办理理赔手续。

  ■幸存者回忆

  袭击枪枪打在同事身

  吉林四平金丰股份有限公司(原四平鼓风机厂)的朱柏林,是幸存的三位工程技术人员之一,他见证了当时恐怖一幕。

  据朱柏林回忆,来自吉林四平鼓风机厂的技术人员朱柏林说,2月15日当地时间17时左右,他和杨伟、袁凤宇、龙宏宝、赵滨、魏建平六人下班归来,乘坐着一辆4排座本田小面包车从工地赶往他们居住的生活区。一个端着冲锋枪的歹徒突然冲到了路中央。开车的巴基斯坦当地人一个急刹车,那人的枪口已顶在了车前窗上,对准了司机的头。

  今年23岁的杨伟当时正坐在面包车第二排。杨伟说,他当时下意识地从位子上缩下来,趴了下去。

  随后响起的枪声令杨伟浑身颤抖。车前窗破碎,子弹击中了坐在副驾驶员位置上的龙宏宝。

  随后坐在第一排的赵滨中弹了,坐在第二排的魏建平也中弹了,倒在了趴在旁边的杨伟身上。

  杨伟说,自己吓得双手抱头,将脸紧紧贴在地上,同伴倒在身上,也不敢动手去扶,任凭血流在身上。

  “整个枪击过程只有大概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朱柏林回忆,“我只能看到开枪的那个人,拿着约半米长的枪,手法非常熟练。”凶手在逼停面包车后,又逼着司机走开,然后开始向车内开枪。“那歹徒就是来打我们的,车上一个飞弹也没有,枪枪都打在我们同事身上……”

  保卫人员赶到现场时,赵滨、魏建平已经死亡;龙宏宝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包括朱柏林在内的三名幸存者被巴方人员解救出车后,随即被要求蹲在地上,“因为他们怕还有继续的袭击,这时我才看到了巴基斯坦籍司机,他躺在离车辆大约20米开外的地方,我们这才知道他也被杀害了”。

  (辛京)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