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宝安龙岗招工薪酬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劳动密集型企业仍然普工难招

  据新华社深圳2月18日电今年春节后深圳特区外的宝安、龙岗两区虽然没有出现去年大面积缺工的现象,但是劳动密集型企业仍然“普工难招”。宝安、龙岗两区的不少企业今年纷纷通过调整薪酬和内部管理来留住员工,有的甚至考虑增设夫妻房、送节日礼金等吸引员工。

  宝安区日前举办了春节后首场“春风行动”免费招聘专场,吸引了120家企业、近6000名外来务工人员进场,在进场招聘的制造业企业中,由于春节返深圳的员工只有70%,八成的企业急需普工。

  “我们企业现在还缺普工100人左右,春节后,我们可以说天天都在招工。”在现场招聘的荣发电子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刘先生告诉记者,“但每天能够招到的只有十多个,到最后真正能留下的只有三五个。女工就更难招了,我们现在已把普工的年龄由原来的18岁到25岁放宽到18岁到35岁了。”

  为应对“普工难招”的情况,宝安、龙岗的不少企业已开始调整工资水平,普遍提出普工工资应该在700元以上,平均提高幅度达到了15%。

  和去年相比,虽然劳动密集型企业“普工难招”的情况依然存在,但招聘现场和各职介所反馈的信息也显示,今年宝安、龙岗并没有出现去年大面积缺工的现象。原因是经历了去年的“民工荒”后,很多企业都从中吸取了教训,纷纷通过调整薪酬和内部管理来留住员工。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