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7岁姑娘与病魔争斗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上周三接到大学舍友的电话,得知他表妹得的是I型糖尿病和尿毒症,想通过我们得到社会帮助。这个哥们大学5年一直睡在我的下铺,是真真正正睡在我下铺的兄弟。万能的爱卡,救救这个花一般年纪的女孩吧!”这是一张登在爱卡网站的求助帖,之后不断有网友跟帖,网友们同情女孩遭遇的同时都表示要给女孩捐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医三院的泌尿外科病房,看到了来自新疆克拉玛依的27岁姑
娘付晓琴。她与病魔已做了14年的斗争。记者叫着付晓琴的名字,可躺在病床上的她却双眼迷离,没有任何回应。付妈妈告诉记者,晓琴的眼睛看东西模糊,贴在她脸边才能看清,她刚做了两个多小时血液透析,现在是最难受的时候。记者看到,晓琴的两只胳膊浮肿淤青满是针眼,腿上、后背都有血色斑点,脖子到右胸前一大片淤青。晓琴的身体颤抖着,嘴里不住地呻吟:“妈妈,疼啊!”

  付妈妈说,晓琴的胳膊都被扎烂了,透析的管子只能扎在脖子上,她喘气都难受,一个星期来一点东西也吃不下,现在血小板还特别低,身上不停出红斑。提起晓琴的病史,付妈妈眼泪一下子涌出来,“孩子遭的罪太多了!”付妈妈说,晓琴13岁时患上了I型糖尿病,14年来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治疗;2000年晓琴因为糖尿病引发了并发症,双眼患了白内障,先后在乌鲁木齐、北京做了4次手术,一只眼睛得以恢复。可厄运再次降到晓琴的身上,去年3月份她又患了更严重的尿毒症,开始透析维持,12月转到北医三院,上个月接受了肾脏和胰腺联合移植的手术,术后又出现严重的排斥反应,上周医生还给下了病危通知。

  晓琴的负责大夫之一侯大夫说,晓琴现在基本度过危险期,还要看恢复情况。因为是肾和胰腺联合移植,创伤面积大,患者更觉得痛苦,以后还要长期的治疗,估计术后几年内的治疗费用都在数万元以上。可十几年的长期治疗已经花去了50多万,其中社会捐款近6万元,付家从亲戚、朋友借款达20多万元,付家再没有能力筹到钱了。

  付妈妈说,他们夫妻是江西人,上世纪70年代孩子爸爸从部队转业到新疆克拉玛依支边安家,现在两人都从市石油公司退休,每个月仅两千余元退休金。为给孩子治病,付爸爸四处干体力活,付妈妈卖冰棍、看话亭想尽办法挣钱,可现在一贫如洗的家里再也拿不出孩子的治疗费了!

  “孩子能治到这样不容易,我们实在不想放弃啊!求求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孩子吧!”病房外,付妈妈几次泣不成声。王欣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