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监督员砸开房门火场救出小姐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1时许,东城区国旺胡同5号院失火,大火将院内7间平房几乎烧光。一对小姐弟被父母反锁在家,幸被东城区“3012号”城管监督员砸开房门救出。

  救人后消防队员赶到,救人者便默默地离开了。下午4时,记者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这位救人者———50岁的城管监督员刘先生:他正推着自行车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继续工作。“这是应该的,谁遇到这事儿都会这么做。”穿着军绿色棉衣的刘先生平静
地说。记者看到,刘先生胸前别着的城管监督员名牌上写着“3012号”的字样。

  刘先生说,下午1时许,他路过国旺胡同时,发现有烟从5号院冒出,便赶了进去。“我听到有两个孩子的哭声,看到南房附近的火最大,当时已经没法靠近了,就抄起个木板试着砸门。”刘先生感到“庆幸”,“要是铁门我也许就弄不开了,没想到木头门一砸就破了,便赶紧把两个孩子救出。”此时,消防车还没有赶到现场,刘先生和其他赶来帮忙的人用灭火器、水盆等开始灭火。

  下午3时30分,记者在安定门派出所见到了闻讯赶回的租户、房主以及被救出的两个孩子———9岁的姐姐元元和6岁的弟弟邦邦。

  被救出的元元也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危险经过,“我们正在家里看电视,看到窗户外有烟飘进来,开始只是觉得奇怪,很快就看到了火,火还把窗户烧裂了。”记者了解到,元元的父母是安徽来京务工人员,周末也要工作,所以放假时的元元和弟弟几乎每天都被家长反锁在家中。“救我们的是位四五十岁的叔叔,身上穿着绿色的棉服。”元元说,“如果叔叔不来的话,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出去。”

  下午3时许,北新桥消防中队将火扑灭。火灾原因尚在调查。王怡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