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邓小平逝世9周年 四川人民各种方式怀念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8: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2月19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9周年纪念日,小平故里——四川广安市的人们以不同的方式深切怀念这位世纪伟人。

  “翻身不忘共产党,致富更思邓小平”。每到2月19日这天,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的乡亲们都以不同的方式缅怀好老乡邓小平。小平同志的表弟淡文全老人在儿孙们的陪同下,一大早就来到邓小平铜像前,将一个大大的花篮摆放在那里,以示思念。他告诉记者
,每年的这一天,他都要来到邓小平故居看一看。早上6点钟就出发,从重庆开车来的宋先生带来了他10多岁的孩子。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里,他指着小平同志留法时的照片说,小平爷爷参加革命时,与你们的年龄差不多大,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好好建设家乡,建设祖国。

  今天,小平故里牌坊村的纪念品市场上,纪念小平同志的金卡、像章、胸饰、小铜像等十分畅销,纪念邮票也颇受游客青睐。安徽淮南游客黄先生一人买了102件纪念品,他深情地说,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2周年,我买这102件纪念品带回去送给亲明好友,以示纪念小平102年,寄托对他老人家的怀念。据陈列馆工作人员介绍,“众多游客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没想到游客热情这么高。许多人在看完后都抢着留言”。有相当多的人还购买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简介。现场负责的邓小平故居管理局马局长说:“相信许多经历过小平时代的人参观后都会有心灵上的震撼。”

  据了解,今天是周末,到邓小平故里参观的游人特别多,近万游人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小平的缅怀和敬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