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挥霍20万元公款 银行经理留遗书神秘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6: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重庆消息 重庆璧山县某银行支行客户经理,带着情妇及其姐妹出去旅游,在花完近20万元公款之后,竟留下遗书称:自己欠下了高额赌债已自杀。在情妇的劝说下,这名客户经理向警方自首。日前,当地警方以涉嫌职务侵占将其刑拘。

  银行客户经理神秘失踪

  去年9月29日,该县某支行向警方报案,6天前,该行客户经理宋阳突然失踪,其收取的20万元营业款也未入库。

  据宋的家人介绍,宋从9月23日起便没有了消息,其手机已停机。

  通过走访、摸排等,民警得知某歌舞厅服务人员小凤是宋的情妇。据小凤的一位同事介绍,宋已带着小凤和其妹妹小霞外出旅游。

  留下遗书声称欠下赌债

  “宋阳失踪,他可能想不开,自杀了……”宋的家人猜想他已死亡。

  去年10月初,警方在宋的家用电脑旁边搜到一封没有留下时间的遗书:“是历史和我开了个玩笑,你们不要来找我,因找到我时,我已离开了人世,到了丰都鬼城!是赌博害了我,打牌使我欠下了20万元高额赌债……我最对不起的是老婆。”

  但经警方调查,宋根本不曾欠过任何人的高额赌债。警方分析认为,宋在遗书中言语幽默,毫无悲伤,肯定不会自寻短见。

  情妇劝其自首

  春节前夕,民警在潼南小凤的老家找到了小凤,小凤称,为让她和妹妹高兴,三人去了海南旅游,4天中花掉4万余元,另外宋还给了她们姊妹7万余元,他自己带着剩下的9万元返回重庆。之后,他们便没有再见面。

  春节期间,宋给小凤打来电话称,他正准备向成都方向逃窜。但在一次打“摩的”时,惊慌中将最后的6万元钱丢失,他想找小凤借点钱。这时,小凤便劝他自首。

  本月13日,宋回到璧山向警方自首:“我已走投无路了,只好自首。”宋供称,他本想旅游后补上公款继续上班,却不料缺口太大,自己只好带着最后剩下的钱四处流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