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悍匪撞伤民警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2 北京晨报

  系抢劫团伙主要成员 围观群众拉横幅支持警察

  前日晚,深圳宝安警方在抓捕一名抢劫团伙主要成员时,遭遇犯罪嫌疑人拒捕,该犯罪嫌疑人在逃逸未果驾车撞伤两名民警后又持枪欲行凶,被警方果断击毙。

  街头上演警匪追逐战

  前日,专案组发现一抢劫团伙主要成员“老同”召集同伙准备在松岗作案,便使决定在犯罪分子预谋实施作案时进行抓捕。下午5时许,专案组在宝安区松岗街道辖区发现“老同”驾驶一辆黑色日产尼桑轿车,准备接其同伙外出作案,专案组立即按照抓捕预案,分为4个抓捕小组,驾驶4辆车进行跟踪,伺机抓捕。

  当民警跟踪至松岗街道东方派出所辖区路段时,狡猾的案犯有所察觉,驾车加速企图上到高速公路逃窜。专案组决定立即实行抓捕。一号抓捕小组驾车在高速公路方向拦截,凶猛的案犯驾车撞向拦截的警车后,180度调头驶向人行道逆行逃窜,现场指挥员立即指挥4个抓捕小组 紧急围捕,犯罪分子先后与3辆围捕警车碰撞后,被夹停在路中间。

  悍匪拒捕被击毙

  见民警下车抓捕,犯罪分子竟驾车撞向民警,致使两名民警受伤,民警立即鸣枪警告。眼看走投无路,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掏出手枪,瞄准下车抓捕的民警连开两枪但未击中民警。危急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犯罪分子身中两枪当场毙命。警方从车上搜出砍刀两把。

  群众高呼“打得好”

  前日晚7时,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东方大道与松岗大道交界处警灯闪烁。从现场情况看,黑色尼桑与其中两辆警车发生过剧烈碰撞,并被夹停在两车中间,尼桑车的前挡风玻璃已被击碎,司机中弹横卧在驾驶室内,手中紧握着一把手枪,大批民警和巡防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围观群众手拉起“坚决拥护公安部门严惩持械抢劫团伙”的横幅,并不时高呼:“打得好!”

  晚上8时30分,宝安区检察院有关人员赶到现场勘验,认定民警开枪符合法律规定。据悉,警方现已基本查清该犯罪团伙在珠三角一带作案30余宗。

  《南方都市报》供稿 《深圳都市报》供图

  

深圳悍匪撞伤民警被击毙

  群众打出横幅

  

深圳悍匪撞伤民警被击毙

  持枪悍匪被警察击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