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的哥魏勇感动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44 北京晨报

  九年如一日接送空巢老人看病

  晨报讯(实习记者 王猛)连日来,出租车司机魏勇的先进事迹在京各大新闻媒体刊发后,在广大市民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被魏勇的事迹深深感动。许多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魏勇的行为是“2005感动中国”事迹的继续,时代需要魏勇这样的好公民。

  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周明苏说:“央视‘2005感动中国’人物的事迹曾让我热泪盈眶,而魏师傅的事迹使我深刻领会‘平凡’与‘不平凡’的含义。魏勇送老人看病,每一次都是平凡的,但每个月10多次、坚持9年多就成了不平凡。”

  北京赛福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经理关东表示,魏勇的事迹将使北京出租车司机整体素质得到提高。在北京市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背景下,作为一个窗口行业,出租车行业将会极大提升北京市的精神风貌。

  新闻短评

  感动来自平凡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个“难”,就是一以贯之,持之以恒。魏勇9年如一日,不仅做了好事和“难”事,且更进一步,把做好事融入自己生活,甚至成为一种境界。

  坚持不懈的背后,必定有信念支撑。他曾说,自己愿永远做“吃亏”的人。其实,魏师傅在为自己积累一笔巨额财富。

  把好事当成自己的事,必定有情感让人割舍不下。如果说,9年前的开始,源于职业道德和做人美德的召唤,那么,让他自始至终快乐做下去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那份难得的情义,如同亲人之间那份纯粹的爱。

  魏勇说:“这么多年了,我和大妈从普通的司机和乘客关系做起,后来是朋友,现在是母子……”朴素的语言,表达着人与人之间爱的衍生和深化。有了这份真情真爱,难事不难,好事成为分内之事。

  也许这只是寻常百姓间交往中的一页,但最能打动人的,是这份真爱流淌中透出的那种简单、纯洁、清澈,那种使人心灵纯净的和谐之美。

  “魏勇师傅九年如一日,像对待自己的亲娘一样对待一位原本非亲非故的空巢老人,这中间体现出来的真情难能可贵。”谈起魏勇这位素不相识的同行,2005年“首都十大的士英雄”、北京市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出租车司机底英学感慨万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