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人大代表将公开联系方式 相关信息网上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为畅通人民群众与人大代表联系的渠道,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代表更好地晓民情、知民意,为代表履职提供条件,江西省人大将在该省人大信息网站(www.jxrd.gov.cn)公布省人大代表的如下信息:职务,通讯地址;代表自己认为可以对外公布的电话号码(至少一个)、电子邮箱。同时拟定公布包括姓名、性别、民族、籍贯、党派、学历、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等代表的基本情况。

  2005年1月江西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韩树艺等4位代表提出《关于向社会公开各级人大代表通信方式的建议》。经过调研,江西省人大决定向社会公布省人大代表的通信方式等有关信息,并对4位代表的建议作出正式答复。

  经筹备,今年2月江西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向与会的代表发放了《江西省第十届人大代表信息登记表》,得到广大代表的积极响应,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江西省610名人大代表中有80%以上的代表已经填好信息登记表并交回。目前,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正紧张进行统计登记等相关工作。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估计今年6月所有的准备工作完毕后,即可在网上公布相关信息。江西省其他各级人大代表,由本级人大常委会参照公布省人大代表有关信息的做法自行确定。

  ●延伸报道

  向社会公布我们的联系方式,有助于我们及时、有效地收集、反馈人民群众的意见与呼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做好人大代表的工作。

  ———江西省第十届人大代表刘锋

  人大代表向社会公开通信方式等信息,是一个进步与突破,有助于畅通人民群众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有助于加强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在现阶段,人民群众对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结果的了解多于对过程的了解,这样不利于对人大代表的工作能力、态度和业绩作出全面评议与评价。要使这项措施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还要重视程序与机制建设。同时,信息公布应该有所选择,要尊重和保护人大代表的隐私权,使人大代表免受干扰、正常履行自己的职责。

  ———南昌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黎晓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