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创建“平安西安”活动动员大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我市召开创建“平安西安”活动动员大会(图)

  巡逻队伍通过钟楼。(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王非摄)本报讯(记者高亚平)昨日下午,我市创建“平安西安”活动动员大会在曲江宾馆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作了动员部署。宋洪武、孙清云、陈宝根、周铁焕、王成文等省、市领导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综治委主任焦安发主持。

  袁纯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平安建设,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平安建设的成果,去年12月,省委、省政府根据中央有关平安建设的要求,召开了创建“平安陕西”动员大会。市委、市政府对平安建设高度重视,市委专门召开常委会,听取了市委政法委的工作汇报,提出了贯彻意见,并就深入推进“平安西安”创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迅速召开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深入开展创建“平安西安”活动,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确保我市“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建设“平安西安”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

  在谈到创建“平安西安”的整体目标时,袁书记说,在指导思想上要做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齐抓共管的“三个坚持”。在工作内容上要围绕“三个确保”(社会安定、城市安全、人民安居)。在具体实施上要实现四个转变(要从单纯依靠主管部门抓治安防范转变到全社会齐抓共管上来;从只重视专门机关“打防控”转变到既重视专门机关力量又重视社会力量参与治安防范上来;从采取一般性的技防措施转变到充分发挥新的科技手段增强社会防控能力上来;从各自为政的治安防范转变到建立整体联动防范长效机制上来)。在总体目标上,要力争通过五年时间,使全市的创建水平达到“省内第一,西部前列,全国上游”。

  最后,袁书记讲到创建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更加突出地抓好化解各种人民内部矛盾,二是更加突出地坚决打击各种犯罪活动,三是更加突出地抓好基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创建“平安西安”的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提供好保障,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孙清云在出警仪式上讲话,他强调,人民群众是创建活动的主体,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广泛深入地宣传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平安西安创建活动,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市公安局、新城区委、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区(县)委分管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市级政法各部门干警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后,市公安局的500余名特警、巡警、消防武警、交警、武警在曲江宾馆南门广场整齐列队。在市长孙清云作了战前动员讲话后,随着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宋洪武的一声令下,全体民警和武警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创建“平安西安”活动的出警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