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小时掘8米 阜新全力救援冒顶7名被困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14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辽宁阜新艾友煤矿冒顶事故救援现场了解到,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几个掘进工作组抢抓时间打通被堵巷道,截至19日晚8时,救援人员与被困矿工的距离已经由最初的33米缩短到了25米,有关方面判断7名矿工并没有被埋压在冒顶垮塌的矸石堆下,他们生还希望较大。

  2月18日19时45分,辽宁阜新矿业集团下属艾友煤矿6416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冒顶事
故,7名作业工人被困。由于发生冒顶的巷道并没有打通,而垮塌处距离7名作业工人还有二三十米,救援人员判断工人没有被埋压在垮落的矸石堆下,而是被堵在了这段未打通巷道的尽头。经过前期研究,赶来的阜矿集团和辽宁省有关部门领导及专业人员,决定抢时间救出可能还活着的7名矿工。

  19日20时30分,刚从井下组织救援上来的阜新矿业集团安全监察局总工程师张明介绍,虽然还不能完全确认7名工人还活着,但是救援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从冒顶被堵处到这条巷道的尽头,还有二三十米长,加上这条巷道有6米宽、3米高,7名矿工如果没有被垮塌碰伤,活动空间还有很大。冒顶并没有破坏一条向巷道送风的专用管道,因此工人呼吸所需的氧气没有问题。专家们经过研究,决定在另外一条巷道距离被困工人最近处开始掘进,向被困矿工推进。数百名救援人员紧急作业,几个小时内就运来了掘进的专用设备,做好了新凿通道的准备工作,从19日中午11时许起,掘进救人工作启动。

  张明介绍,艾友矿掘进1队、2队和刚刚从五龙煤矿调来的掘进工人正在有组织的进行打通巷道的作业,同时煤矿运输队、通风队、材料队、设备队等都紧密配合,目前正以每小时向前推进1米的速度向被困工人所在的位置靠近,这一速度已经远远高于煤矿平时的掘进速度了。救援人员最初离被困矿工的距离为33米左右,从中午11时到晚上8时,打通巷道的工作已经顺利向前推进了8米多。“预计打通巷道还需要20多个小时,届时就能确认被困矿工的情况,并对其施救了。”张明说。

  来源:新华网选稿:韦力萍作者:王炳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