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专机载遇难遗体回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43 宁夏日报

  2月18日早晨6点50分,在巴基斯坦遇袭身亡的3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龙宏宝、魏建平和赵滨的遗体运抵安徽合肥骆岗机场。17日下午,遇难者家属均已到合肥迎候遗体。

  因专机出现故障,遇难工程师遗体最终到达合肥的时间是昨日晨6时50分许。运载遗体的专机由巴基斯坦空军专机,换成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波音-757。

  巴内政国务部长全程护送

  除遇难者家属代表外,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以及外交部、商务部、国资委、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代表和专程陪送灵柩来华的巴基斯坦政府内政国务部长瓦希姆、外交部辅秘图菲尔参加了在机场举行的灵柩交接和悼念仪式。

  瓦希姆同时表示,巴政府决心查明真相,严惩凶手,加强对在巴中方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并相信中巴友谊牢不可破。

  18日早晨7点40分,现场人员目送灵柩被抬上灵车离开。

  龙宏宝、魏建平和赵滨的灵柩,分别由安徽合肥、江苏徐州和江西上饶三地政府接回家乡。

  3位遇难者家属获赔偿

  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地保险),17日晚已将预付赔款送到在巴基斯坦遇难的3名中国工程师的家属手中,总额共计120万元。

  今年初,中国建材集团下属合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向大地保险安徽分公司投保了员工团体人身意外伤害险,被保险人为该院38位援巴人员,每人保险金额为40万元,保险期限为3个月。15日,上述保单生效还不到一天,意外发生了3位被保险人在巴遇害身亡事件。综合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