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武家嘴投资5000万建文化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林林总总的奖状、奖牌和奖杯中,武家嘴人最珍视“全国文明村”的荣誉。2005年10月,高淳县古柏镇武家嘴村荣获“全国文明村”称号,成为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村镇。村党总支副书记武继学自豪地说,这块牌匾浓缩了武家嘴20多年来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所付出的努力。

  武家嘴曾是远近闻名的“渔化子”村,通过发展造船和航运,从1992年开始,武家
嘴连续11年名列“南京市综合实力百强村”榜首,去年全村村民人均纯收入达6.5万元,在全市遥遥领先。

  “‘富裕’不等于‘文明’”村主任孙线明告诉记者,近年来,武家嘴人在建设文明村镇上做出了很大努力——

  为了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质量,村党总支、村委会制订了三个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2002年以来,在县城规划区内征用土地241亩,投资近亿元建设武家嘴新村,日前,新村一、二期工程已竣工,158户村民搬进新居。

  1994年以来,村里先后投资4000万元建造了幼儿园、小学和高淳县实验学校。现在,武家嘴学龄儿童的入学率达100%,初中入学率达100%,这两年,村里每年都要走出一名大学生。为了提高教学质量,2003年,武家嘴村与北京中防院发展公司、县实验小学联合投资4000多万在县城新建了一所九年—贯制义务教育学校“高淳县实验学校”。此外,占地30亩、投入5000万元的武家嘴农民文化中心现已立项,报批后将在今春开工兴建,今后农民培训、开会、看书、健身、娱乐,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

  虽然武家嘴人大多常年奔忙在水上,但船民的高度组织性、纪律性让武家嘴人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孙线明说,武家嘴村100%的农户参加了争创“新风户”、“五好家庭”等活动,评选比例达9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