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纸上烹饪多彩"信息大餐" 合肥晚报社印刷擅长“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新设备投入使用后,合肥晚报社的印刷技术和质量占据了安徽一流的优势地位——拿着当日的报纸,某国家级大报的负责人由衷感叹。

  这位负责人的评价,基于该报对合肥晚报社印刷每一天、每一张新闻纸的监测。“我们每天都会对本报在国内所有代印点的印刷质量进行比照、分析,本报只选择区域内最强的印刷厂作为合作伙伴。”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说,这个要求极其严格、苛刻,但合肥晚报社
印刷厂数年如一日出色完成任务,报纸印刷最难的“双面彩”技术,也成了合肥晚报社印刷厂在安徽乃至华东地区名列前茅的“法宝”。

  速度快、质量好,专门为合肥晚报社印刷“挑刺”的一位印刷专家也作出如此判断。“辨别印刷品质量的优劣,有个小技巧,那就是看图片上的水滴和人脸。我曾拿着本地几家印刷厂印刷的报纸进行比较,合肥晚报社印刷的质量的确最过硬。”这位印刷专家说。

  在新闻纸上烹饪“信息大餐”,作为印刷业中的特殊一类,报纸印刷不但要求字迹清楚,色彩逼真,还要求印刷速度快、印刷配套服务齐备。“字迹模糊、色彩偏差,会给读者带来阅读困难;速度慢,会导致出版时间延迟;缺乏照排等配套服务,就无法确保报纸内容的分布合理、美观。”合肥晚报社印刷厂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考虑到该厂拥有设备、技术、人才的绝对优势,国家级报纸、都市报、单位内部交流报等纷纷将代印业务交给合肥晚报社印刷厂,目前由该厂代印的报纸已达40多种。

  为确保40多种报纸的精准印刷,合肥晚报社印刷厂有强大的设备、技术后援。去年,该厂购进一套进口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无轴联动同步方式,配备自动套准装置,套准精确、色彩还原性好、生产连接方便、操作随机性强、纸张浪费小、安全性能高、噪音低,远程操作及全自动电脑控制等技术处于世界先进地位。“这台机器每小时可以印刷15万印张,加上我厂原有的4台印刷设备,每小时可以印35万印张。”合肥晚报社印刷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客户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印刷厂照排车间的3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还为客户提供版面设计照排服务。

  (记者 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