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加大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处罚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5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首都文明办主任昨天称,针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和宠物随地便溺等突出的不文明行为,北京决定依法严格管理,增强即时处罚力度。

  对随地吐痰行为,北京一直都有明文的处罚规定:视情节处以最低20元,最高50元的罚款。但这一规定实施的效果并不好。

  今年,北京在主要大街及公共场所配置印贴违规惩处警示语的保洁桶(箱)。如果仍有随地吐痰者,将会进行即时处罚。如违规者没钱交罚金,将考虑让其清除自己以及周边部分范围的痰迹。

  目前北京正在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制定实施方案,从积极培育文明社会风尚、切实加强公共秩序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和努力改善城乡环境面貌等4方面入手,重点抓好整治“随地吐痰”等10件实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