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全面整治“四乱”行为 提高城市文明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的合肥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1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上宣布,从今天起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乱吐痰、乱撒纸钱、乱穿行、乱丢(倒)垃圾的“四乱”活动。

  社会公德和人的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是城市软环境、软实力的根本所在。当前,我市的社会公德水平与中央提出的“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
法”五句话要求,还有不小差距。一些市民的不良陋习屡禁不止,严重影响投资环境,损害合肥对外形象。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市开展集中整治“四乱”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的重点整治区域是广场、车站、机场、公交站点、影剧院、医院、综合类市场、商业步行街、街头游园、公园、学校及城市主要道路等处。整治工作分为谋划准备、宣传教育、强行入轨3个阶段,将在4月底告一段落。活动进行过程中,我市将组织开展整治“四乱”街头市面大劝导行为,党政机关的党团员、青年志愿者、文明单位职工、大中小学生将组成劝导队,对发生在我市的“四乱”现象宣传、劝阻、纠正;城管行政执法、公安交警将安排足够执法力量,严管重罚、强行入轨;上述各公共场所的管理责任单位,将依据市政府通告,严管重罚;市新闻媒体将曝光“四乱”行为,强化舆论监督,深度揭批典型事例。

  集中整治“四乱”工作的目标是要取得明显成效,重点区域自5月1日起,基本杜绝“四乱”现象。此外,整治目标还要达到以下标准:问卷调查广大市民对整治“四乱”的支持率和知晓率达到80%以上;80%以上市民的社会公德意识明显增强,自觉告别“四乱”行为;“四乱”长效管理机制基本建立,管理责任落实,达到常年常态。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