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宁铁路进入电气化改造开始架线 市民注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从南京铁路部门获悉,京沪铁路南京段电气化改造已进入全面架设电线的阶段。由于所架设的都是高压电线,且铁路沿线多是民居,警方提醒附近居民不要靠近高压线,注意安全。

  据南京火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董深海介绍,京沪铁路南京段的电气化改造自去年11月底施工以来,警方就加派人手24小时对工程施工进行保护,目前沪宁铁路南京段沿线13余公
里电线杆已经埋设完毕,开始全线架线。据介绍,这些高压线通电后电压高达2.5万伏,且这些上万伏的高压线都是不包绝缘皮的裸线,人一旦接触到这些高压电线将有生命危险。

  董副所长说,有一些不法分子以为偷电线卖废品可以赚钱,往往铤而走险。不久前就有一个外地在宁打工的青年,因为偷盗高压电线,结果电线没偷成,自己却被烧成重伤,至今仍在鼓楼医院医治。这名青年姓潘,年仅20岁,是睢宁人,平时在南京五塘村附近以卖菜为生。年前,为了能多赚点钱回家过年,他和一同卖菜的连云港人周某商量好去偷电线。1月9日凌晨1点左右,2人拿着自备的大铁钳,来到位于下关区孙家洼郭家山上的京浦铁路沿线1013K+600M处。周某在下面望风,潘某则爬梯子上去剪电线。他们并不知道,这条电线是高达1万伏的高压电线,这条电线一旦被剪断,将影响龙潭到镇江区间的铁路行车信号,影响列车通行。就在潘某攀坐上高压线最下面的三角铁、拿着铁钳对准高压线剪下去的一瞬间,潘某的身体立刻被烧着,而在下面望风的周某一看事情不妙,竟拔腿跑了。最后还是周围群众听到惨叫声拨了110救了潘某。

  董副所长说,现在潘某的右小臂已遭截肢,下半身也几乎被烧毁,丧失了生育功能,全身大面积烧伤,估计要重度残疾了。董副所长提醒说,妄图通过偷盗电线卖钱的不法分子千万不要再重蹈潘某的覆辙,铁路沿线的居民也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让孩子在高压线附近玩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