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汉光22演习将重点模拟08年后解放军占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40 温州新闻网

  

台军汉光22演习将重点模拟08年后解放军占台
台军AH-1W武装直升机编队对海攻击

  

台军汉光22演习将重点模拟08年后解放军占台
台军M60A3主战坦克反登陆演练

  台军今年“汉光22号演习”计算机兵棋推演,模拟在“北京2008年成功举办奥运后举兵犯台”。据称此次演习异于往年着重于“解放军攻台”,而将重点置于“占台”。

  据台湾媒体报道,过去“汉光”兵推时间,一直以5天为限,但去年在美军顾问团建议下,今年将“一直打下去”,没有时间限制,直到担任统裁官的台“防长”下令结束为止。

  有消息称,美军今年将继续派遣军事顾问团赴台考察,仍由美军前太平洋司令布莱尔领军,前往国军“衡山指挥所”和各作战区观摩,观察重点将以台军建构的“博胜案”(三军指管通情系统)为主。

  4月登场的“汉光”演习计算机兵推,主要分“战力保存”、“联合截击”和“国土防卫”三阶段进行。据了解,过去台军方已多次以2006年为场景,并以“解放军导弹无预警攻台时的战力保存、共军抢夺台海制空海权,以及跨海兵力的联合截击”为重点,整个演习设计通常“在解放军兵力登台后就宣告‘战败’”。今年则不同,“台军须利用台湾的‘水泥丛林’战到最后一兵一卒,以检视共军能否在登台后,还能顺利占领台湾”。

  此外,台军能否背水一战抵挡解放军超过两周也被列入,演习想定并未加入美军驰援。

  据了解,随后在下半年进行的“汉光”实兵验证阶段,地点将选择在宜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