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栖霞区两条大道力除事故"黑点" 改造先天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栖霞区地处城郊,交通设施却日趋完善,仅信号灯数量就超过了鼓楼、玄武等城区。对于横贯全区的栖霞大道、疏港大道这两条主干道,交警七大队更是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倾力除掉交通事故的“黑点”。

  事故多发路段“亡羊补牢”

  栖霞大道、疏港大道全长各为11.7公里、14.7公里,都是双向6车道。由于交通设施不全,加上部分路段存在先天缺陷、不少车辆行驶过快、一些沿路村民乱穿马路,这两条大道时有事故发生。在深入街村宣传交通安全的同时,交警七大队对交通安全隐患分门别类采取了整改措施。

  两条大道路幅都宽达20多米,但建成后均无中心隔离设施,车辆随意掉头、越线超车现象突出。经大队反映,由市、区政府部门出资,去年下半年先在栖霞大道的十月广场至红枫路路口一段修建了水泥隔离带。今年将继续对十月广场至尧新广场的路段添设水泥隔离带,以取代目前的中心“双黄线”。作为管养单位,市交通部门也在疏港大道全线设置了通常用于高速公路的防撞护栏。

  “未雨绸缪”消除事故隐患

  七大队及时“亡羊补牢”,更重视“未雨绸缪”。栖霞大道的甘家巷路口极不规则,且“V”形夹角的路边落差近3米,如有车辆坠落,后果不堪设想。七大队先是在此加设了防撞护栏,后来发现灰色护栏在夜晚不易看清,有可能导致车辆撞上,于是又在护栏上加贴了红白相间的反光膜。

  两条大道坡道多、弯道多,七大队便在下坡道用热熔材料敷设了震荡减速带,在弯道处增设了太阳能组合式线形诱导标志牌。对于通往大道的乡村小路或大型企业生活区出入口,为了提醒过往驾驶员注意横过马路的行人、自行车,他们根据交通流量的大小,添设了红绿灯或黄闪灯,即使行人稀少的小路口也设置了红白相间的反光警示桩。

  “外科手术”矫正“先天毛病”

  对于因道路先天不足形成的交通事故“黑点”,七大队吁请政府部门组织施工,对“黑点”路段施行“外科手术”。栖霞大道的戴家库路段有两处弯道,路面又呈中间高两边低的“鱼背形”,加上沥青路面异常光滑,尤其在雨天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去年3月16日下午,一辆中巴车因雨天路滑、车速过快,驶至此处方向失控,冲向公交站台,致使7人死亡。

  经市建委牵头,由市、区共同拨款800多万元,年前已彻底改造了这段1.2公里长的险段。施工中,把两侧路边垫高90厘米,使得车辆不再甩尾跑偏;路面也重新铺设通常用于高速公路的进口沥青,加大了车轮与路面的磨擦系数。

  这一险段已先后发生重大事故31起,而改造至今则再也没有出过车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