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钱袋鼓了生活质量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4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过去的5年中,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经济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提前实现,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迅速,给亿万人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钱袋子越来越鼓了,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

  200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28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2253元。而2005年,这两个数据分别上涨到10493元和3255元。

  我国居民的消费结构继续从基本生活型向现代生活型转变,2005年,我国国内市场销售增长加快,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177亿元,比上年增长12.9%。其中,餐饮业零售额比上一年增长17.7%、通信器材类增长19.9%、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14.8%、汽车类增长16.6%。

  城乡人均居住面积进一步提高。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介绍,2005年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预计将超过26平方米,比2000年提高6平方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