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行40米后,组装滑翔机栽入水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 “飞起来了,飞起来了。”2月18日上午10时许,一阵急促的螺旋桨轰鸣声响过后,在围观人群兴奋的叫喊中,焦作市航模爱好者韩涛自行设计、组装的“小飞机”腾空而起,但是在飞行了40多米后一头栽入水中,飞行员安然无恙。

  2月18日上午10时许,焦作市龙源湖乐园。一切收拾妥当之后,35岁的飞行员钻进了自己的滑翔机中。随之,螺旋桨开始轰鸣,开足马力的滑翔机开始在湖面上掠水前行。

  “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在围观市民的一片喝彩声中,滑翔机开足马力在水面上滑行了40多米后突然腾空而起,而正当围观人群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时,刚刚起飞2米多高的滑翔机却突然一头栽进了水里。

  当人们七手八脚把滑翔机“飞行员”韩涛救上船后,浑身湿透的“飞行员”略有抱歉地对朋友们说:“不好意思,刚才风太大,被刮下来了,等过一阵子学好了飞行技术,一定能飞得更高、更远!”

  飞行员叫韩涛,今年35岁,焦作市解放区环卫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自小喜欢发明创造和机械加工。特别是最近几年,痴迷上航模的他做梦都想拥有一架真飞机,实现自己的飞天梦。

  “尽管首飞失败了,但是最起码证明了滑翔机已经具备了飞行的能力,也证明了我半年的功夫没有白费。”韩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通过今天的首飞,可以证明他是焦作私人飞机第一人啊。”记者采访时,韩涛的朋友纷纷给他开玩笑说。作者:□何中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