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无锡机场客货运量增长迅猛 位居全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49 扬子晚报

  本报讯去年无锡机场客货运量增长迅猛,增速位居全国首位。记者昨天从省经贸委获悉,2005年全省民航机场运行情况良好,旅客吞吐量达640.31万人次,增长17.07%。

  据介绍,2005年,全省有5个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幅超过10%,其中无锡机场客货运量迅猛增长,去年全年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近6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超1.4万吨,增幅分别达到89%和69%,增幅居全国民航机场之首。此外,禄口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的航班量及旅客吞吐
量也全面增长,全年进出境旅客49.29万人次,同比增长24%。

  有关人士表示,无锡机场的快速崛起,一方面得益于苏南经济发展快速,特别是外向型经济发展迅猛给航空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上海机场“东移”至浦东后,使无锡、苏州等地的旅客和货物都开始改道从无锡走。

  此外,去年我省民航航线又有所突破。2005年,南京禄口机场以“一票到底”方式开通了南京经北京至法兰克福和南京经北京至洛杉矶两条国际客运航线,新增南京至上海浦东、南京至太原两条客运直飞航线和1条上海浦东-南京-首尔的国际货运航线;无锡机场全年新引进了三家航空公司,其中东航江苏公司成为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新增驻场飞机空客320一架。新开通重庆、武汉、厦门、张家界和桂林航线;常州机场增加了昆明、青岛等航线。(贺晓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