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行上市可能再推迟 最乐观估计最快六月才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58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虽然早前有消息传出中国银行将于今年5月在港上市,香港《文汇报》援引最新一期《财经》杂志的文章指出,由于中国证监会与中行大股东中央汇金在中行是否采全流通上市问题上,意见相左,各方若不能在短期内解决,中行将需再准备多一个季度的审计数字才能筹备上市。

  报道指出,中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坚持中行在港上市应采用建行全流通模式,将
中行股份全部转成H股,此与中国证监会的意见不同,有关讨论仍未有结论。

  因此,市场最乐观估计中行最快今年6月才能挂牌,但若中行未能赶及于6月发布招股说明书,该行将再准备多一个季度的审计数字才能筹备上市。

  据《财经》杂志报道,中行原本预计今年首季度上市的计划已完全没有可能,因从递交上市申请到正式挂牌,通常需要三至四个月时间。业界认为,按最乐观的估计,中行最快要到今年6月才能挂牌。中行目前亦正在加紧进行外部审计,预计一个月内可以完成。

  不过,若中行不能在6月底前发布招股说明书,按照香港财务资料有效性6个月的规定,中行还需多进行一个季度的审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