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方堵住上学路 村民冒雨开便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3: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公路被人故意阻断,同安莲花镇内田村的对外交通已中断6天

  

土方堵住上学路村民冒雨开便道(图)

  内田村村民冒雨“开路”

  本报讯(记者 陈毅彬 文/图)因出村的公路被人用土方堵住,同安莲花镇内田村的对外交通中断了6天。为了让孩子周一能到学校上课,昨天,140多名村民只好带上工具,冒雨到现场清理土方,好不容易开出一条仅能通摩托车的便道。

  被堵地点位于莲花镇蔗内村往内田村公路上的内庵自然村附近,土方在公路上延伸了约20米长,最高的地方有2米多,最低的也有0.6米以上。记者穿上村民递上的高筒雨鞋从正在开挖的便道上走过,泥浆最深的地方差点把整双鞋子吞没。

  村民说,这段路作为“村村通工程”的一部分,元旦才通车。“堵路的人肯定是晚上开着工程机械车过来的,不然不可能这么快就堆出这一大片土方……”村民林先生说,“车子进不去,出不来,可村里200来个孩子要到外面上学呢。”

  村民三四天前向镇政府反映过,但镇里让村民们自己先想办法。为了孩子,村民们只好自发“开路”,先是来了10多人,后来越来越多,最后来了140多人。但冒雨清理了一上午,连一条摩托车能走的便道都还没有挖出来。村民们说,挖到下午最多也只能是通摩托车,农用车肯定走不了。“那么大一片土方,没有工程机械车能清理掉吗?即使我们清理掉了,可再有人来堵怎么办?”村民们很无奈,希望政府想想法子,帮忙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莲花镇政府。由于是星期天,只有值班人员。记者电话联系了分管副镇长陈庆祝,他说,路是内庵村堵的。“政府投入那么多给村里通了公路,可他们却还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现在又把路堵了,这样我们也很难办。”陈庆祝表示,等星期一上班时,一定会派人去处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