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加一天班节省55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常年为南京7万多户企业纳税人提供税务登记、税款征收、发票销售等涉税服务,业务高峰期每天三四千户纳税人上门办税,最多一天达5662户。就是这么一个每天面对数以千计服务对象的集体,连续6年的纳税人综合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5%以上,去年10月,被中央文明委再次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加一天班节省558万元

  2006年1月31日,农历的大年初三,外面寒风夹杂着冷雨,但市国税局办税大厅里却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这个和亲人团聚的日子坚守在岗位上,只为了使纳税人顺利完成次月的申报工作,办理增值税发票认证。

  “如果当月不办理增值税发票认证的话,当月的税就不能抵扣了,这也就意味着下个月要多交税,仅1月31日加班一天,我们就为21家纳税人单位节省了558万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月末最后一天如果是节假日,办税大厅的职工主动加班为纳税人认证发票这一惯例已经实行了两年多。

  一纸意见架了一部电梯

  位于白下路的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金灿灿的大楼十分夺目,路过的人都会对门前那上百层的楼梯留下深刻印象,更有纳税人称之为“小中山陵”,爬上去中途要休息好几回。而现在路过办税服务厅时,再也看不到台阶上累得喘气站着一旁休息的人了,因为“纳税人专用电梯”已正式安装启用。

  说起这部电梯,还得追溯到办税服务厅意见箱内的一张小小的纸条,反映老年人尤其是残疾人在爬服务厅前面台阶时的困难,希望能安装一部电梯。当时大楼已经建成,再安装一部电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于是,局长亲自把大楼里里外外绕了几个圈,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安装电梯的地方,不过要打掉几堵墙。

  为了安全起见,他们找来了当时大楼的总设计师,一起研究方案。几个月后,一部“纳税人专用电梯”正式安装启用,不仅如此,服务厅还专门为残疾人开辟了“办税绿色通道”。

  办税全市通方便纳税人

  如今,有很多企业是在郊县注册,但在市区办公。按照以前的政策,每个月办理涉税事项时,必须回郊县办。

  去年6月,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推出了覆盖发票查验、销售、代开、发票认证、纳税申报等涉税事项的“办税全市通”,纳税人只需选择就近的办税厅就可以办理全部涉税事项,解决了纳税人每月纳税、买发票满城转的困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