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主灭火遭遇“趁火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京珠高速公路一货车失火,造成北上方向单向交通一时中断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消息,昨日凌晨,一辆湖南籍货车行至京珠高速英德鱼湾服务区路段时,突然起火,车主向鱼湾服务区加油站借灭火器时,却遭该油站“趁火打劫”,将七个灭火器卖给车主竟要收取2800元,经车主苦求,方才“优惠”至1200元。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这种灭火器市场价在每个六七十元左右,七个灭火器总价格约为500元左右。

  昨日凌晨零点左右,一辆满载铝制品的湖南籍大货车沿京珠高速公路北上行驶时,当货车行驶刚过英德境内的鱼湾服务区时,货车右后轮突然冒出滚滚浓烟,随即燃起明火。

  据事发车主透露,他发现货车起火后,立即向相距仅几百米距离的鱼湾服务区石油公司加油站求助,该油站工作人员将七个灭火器交给车主拿去救火。

  大火迅速蔓延,货车上价值近20万元的薄铝制品等货物也开始起火,车主这才报“119”求助。当日凌晨零点10分左右,英德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消防官兵驱车数十公里紧急赶往现场救火。由于火势越来越大,为避免过往车辆发生意外,高速公路辖区交警部门闻讯也赶到现场,临时实施交通管制,将京珠高速公路北上方向的单向交通中断。

  京珠高速路政部门派出车辆到南下路段引导交通,通知路过车辆放慢行驶,救火的消防车这才顺利到达施救现场,随即用消防管道接驳实施救火,控制火势。经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全部扑灭。

  至昨日凌晨3时许,因货车起火被迫中断交通,并引发堵车长达30多公里的京珠高速公路北上路段,终于恢复正常通车。

  就在大火扑灭后,当事故车主将七个使用过的灭火器还给高速公路鱼湾服务区的石油公司加油站时,却被该加油站要求按每个灭火器400元的价格收费。车主苦苦哀求加油站工作人员后,加油站终于答应给车主“优惠”价格,最终仍收取该车主的1200元钱。

  采访英德市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得知,按照有关规定,火灾发生后,任何单位和成年公民都有义务参加灭火救援,对救火耗损材料和费用,需经当地消防部门核准后,才能由事发单位给予相关补偿,对于石油公司加油站“趁火打劫”,向事故车主高收费一事,该大队表示将就此展开调查,并按规定进行处罚。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