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可否推行自愿免费婚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民建广东省委会拟提提案———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王晓云、尹安学、傅汉荣、周乐瑞报道:婚检不仅对优生优育,而且对传染病及其他疾病的预防控制起着重要作用。今天上午,民建广东省委会负责人透露,他们准备向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广东在全省范围内推出自愿免费婚检。

  有关婚检的争论一直不断。刚刚结束的北京“两会”上,很多政协委员就提出建议,政府为新人婚检买单。民建广东省委会认为,婚检可以有效预防出生缺陷发生,但婚检不可能再回到原来“强制婚检”的老路上去,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建议政府在广东全省推出免费婚检。

  民建广东省委会认为,推行免费婚检是政府角色的真正归位。广州黄埔区和深圳福田区等地已率先推行免费婚检,不管新人们的态度如何,免费婚检能通过政府主导引导他们自愿婚检,避免因疾病导致婚姻不幸和后代出现健康问题。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