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脚步匆匆访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会”召开在即,抓紧时间沟通交流

  广东“两会”召开在即,人大代表都在忙什么?记者在粤东走访了几位代表,发现他们脚步匆匆,正抓紧时间与群众沟通交流!

  记者在普宁市上寮村见到许巧婵,她正挎着小包到处“家访”。这位代表,20多年
前,是一位生活都没着落的下岗女工。如今她的罐头作坊,已发展成为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逾亿元。“我是从普通群众走出来的,我要代表他们的利益,表达他们的心声!”

  早上8时多,记者在潮州农业局里找到了梁银英。身为副局长的她,看起来有点黑,“太阳晒的。”她说:“在田间地头跑了30年,我感觉农业、农民问题多啊!”她提出的涉农议案、建议质量都很高。有一个议案,她一连追了好几年,今年还要追!那是个关于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的议案,省政府已出台了实施计划,由省财政出钱,对全省80万亩基本农田,每亩补650元。然而,梁银英还不满意:“每亩补650元,投入资金太少了……”

  在商言商,搞企业的最关注企业发展。然而张利钿有点特殊!张利钿,广东雅士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记者问他今年最关注什么。他说要提一个关于除“四害”的议案!“四害”就是苍蝇、蚊子、蟑螂、老鼠。企业家怎么关注这种事?他说:“这关系民生啊,群众利益有小事吗?”时间和精力不够,但他仍然做了大量调查。“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产生了大量日常生活垃圾,这些垃圾随处抛弃,导致四害大量滋生,影响人们身体健康……”张利钿建议,由省、市、区爱卫办联合各级卫生防疫、卫生检疫部门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本报记者 夏杨 通讯员 任宣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