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666元可加冕为“星球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扬州男子网上叫卖,工商部门说可按投机倒把处理

  浙江今天消息据今天《扬州晚报》报道:2005年,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北京“月球大使馆”事件,最终以涉嫌投机倒把,已被工商部门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时隔不久,“淘宝网”上又有卖家自称代表“银河政府”出售“星球王位”,价格从666元至999元不等。

  记者在名为“银河政府”的网上店铺看到,该店的创建时间为2006年1月4日,地址在江苏扬州。“而注册网名为“宇宙国度”的卖主,是扬州一家化妆品店的合伙人李先生。

  “专售王位,全球唯一。”记者打开该店址http://shop33422480.taobao.com,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这句“店铺介绍”。在一段对星球王位颇有诱惑的介绍后,就是店主对不同星球王位的明码标价,价格从666元至999元不等。“‘银河政府’会给买家颁发两张王位证书和一对龙凤王令令牌,这些都是‘王位’的‘信物’。‘银河政府’为买主准备的星球方位图,将指出买主‘国土’所在的太空位置。”据悉,虽有网友给李先生发邮件,至今没有成交记录。

  对于李的这一举动,扬州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处人员表示,目前还没处罚的打算,因为外太空法律上还是空白,如真要罚,可能会像‘出售月球土地’一样,按投机倒把处理。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